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设备资源  
 
 工训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师资队伍 
 设备资源 
 教研科研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训概况>>设备资源
设备资源

工程训练教学部自成立后,学校非常重视工程训练训练部的建设,2006年投资800多万元为工程训练教学部购置和改建了新的训练场地,一期建筑面积达4300多平方米。学校还利用日元贷款和“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为工程训练教学部购置包括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线切割机床、智能机器人、普通车床、铣床等教学设备200多台套。2016年底中心通过自治区财政完成1200多万元设备投入,2017年9月,工程训练新城校区实习训练场地开始厂房改造,并于2019年3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近几年的建设,我校工程训练教学部得到快速发展,现共有教学办公建筑面积11500平米,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2006年立项建设为自治区级实验示范中心,2013年与机械学院、力学专业一起申报的“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教学部已逐步形成了训练种类齐全的以传统机械制造为基础、现代制造技术为发展方向、创新教育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近年,工程训练教学部每年接待实习学生8000人左右,设备利用率可达98%以上。

(2023年2月更新)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