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工训简介  
 
 工训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师资队伍 
 设备资源 
 教研科研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训概况>>工训简介
工程训练教学部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教学部是学校直属实践性教学单位,诞生于建校初期,经多次变更隶属单位和名称,2004年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2017年更名为工程训练教学部。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工程训练教学部也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是学校、自治区、国家三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工程训练教学部开设的2门课程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2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工程训练教学团队、电工电子实习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电工电子与创新训练联合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各级别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量日渐增多,教材、专著、发明专利、软著等显示性业绩数量逐年上升,呈良性向好发展趋势。

(新城校区工程训练教学楼)

(金川校区格物楼D座)

 工程训练教学部下设机械制造实习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习教学中心、创新训练中心三个教学中心,现有实习办公场地约1.1万平方米,各种设备1800多台套,分布在工程训练教学部本部、新城校区科学楼、金川校区格物楼D座三个区域。现有教职工42人,教授2人,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占46.3%,具有博硕士学历占36%,已形成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三师”型教师队伍。

 工程训练教学部以培养大学生的工程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积极开展课内外创新创业教学实践活动,建设了1000平面的全开放学生双创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开展课外创新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学习锻炼环境。教学部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机器人公开赛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等竞赛中上屡获殊荣,为学校赢得荣誉。

(2023年2月更新)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