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
  工程训练精品课  
 
 工程训练A 
 工程训练B 
 工程训练C 
 工程训练D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建设>>工程训练精品课
工程训练精品课简介

工程训练课程由“金属工艺学”、“金工实习”等课程发展而来。1996年以前金工实习作为金属工艺学课程的实践环节,强调金属工艺学课程中传统知识和技能的实践;之后,在金工实习中,引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知识,在传统金工实习的基础上,注重现代制造技术的实践;2004年内蒙古工业大学以成立工程训练中心为契机,形成了由机械、机电一体化、先进制造技术等多学科内容组成的综合性工程训练课程培养模式,从单一技能训练为主,向深化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综合创新能力培养的方向发展。

2015年秋,经内蒙古工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 质量等级鉴定,该课程鉴定等级结果为A。目前,工程训练课程课题组初步建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学术和教学水平高、师德高的教学队伍。课题组积极进行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形成了课上理论教学为引导,实践教学为补充的“教学一体化”模式,采用了启发式、交互式和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同时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实践,理论联系实际。课题组以育人为本,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通过加强课堂秩序管理,恰当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和网络教学资源,在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高上取得了显著效果,受到师生好评。

(2020年8月更新)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