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教学部线上教学情况简报(1)
2022-03-25 16:40  

受疫情影响,工程训练教学部根据学校部署,对工程训练课适时做出调整,决定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开展工程训练课是个前所未有的全新模式,对每位指导老师都是挑战。接到任务后,机械制造实习教学中心、创新训练中心调动师资力量,认真研究制订教学方案,在电工电子实习教学中心老师的帮助下做好直播准备。

根据指导教师对各直播软件的使用情况,为了保障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线学习效果,工程训练线上课采用腾讯会议或雨课堂+腾讯会议方式现场直播,授课过程以PPT+演示视频+随堂测试方式进行,每个工种的视频和测试都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引导学生全程认真听课。

经过教学部的通力合作,第一次工程训练线上教学课第一教学周周一上午开课。分别承担10个工种线上教学任务的指导老师课前认真准备,课上及时处理遇到的各种新情况,付出了远超出平时线下教学的辛劳和努力,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教学部督导、领导干部带头进行教学督导,并及时将督导情况反馈至教学科研服务中心,教研中心对线上教学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与各督导及教学中心主任交流探讨解决问题办法,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进行整改。近一个月来,工程训练线上教学按计划顺利开展。

(供稿:刘海亮 编辑:赵星  摄影:教学部)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