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战“疫”之时,工程训练教学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2-03-04 21:57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党政办发[2022]3号)和教务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暂缓返校本科教学安排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务处发[2022]3号)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在学生延迟返校期间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工程训练教学部提前筹划、精心准备,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做好线上教学有序衔接返校后实训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工程训练》、《电工电子实习》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自身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接到学校有关通知后,教学部迅速响应,一是第一时间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按照当前情况和教学组织特点,制定线上教学阶段性工作安排;二是组织相关老师参与学校线上教学培训,同时邀请本单位有经验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线上培训工作,使老师们尽快了解、熟悉、掌握线上教学方法和平台运用,积极推进线上教学任务顺利开展;三是综合考虑工训知识点的独立性、实操教学的关联度、线上线下衔接性等因素,如期开设直播课。云课堂中充分利用了自制教学视频,为学生后续实践操作垫定扎实理论基础,确保学生返校后实践教学顺利进行。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确保线上教学标准质量不降低,教学部督导组建立了“线上推门课”制度,对当天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反馈,便于教师在后续授课中逐步整改,有效提高云课堂教学效能。后续,教学部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研讨,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技术及运用能力水平,不断强化线上教学效果。

在时代大背景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将成为未来实践教学的一种形式。战“疫”之时,教学部线上教学迈出了改革的第一步。今后,针对实践教学,在遵循教学规律的前提下,教学部将进一步探索高效、高质量混合教学的方法,深入推进工程训练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

(供稿:刘海亮  编辑:赵星 摄影:教学部提供)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