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应急急救与防火知识专题讲座
2021-07-02 16:5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和急救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30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应急急救与防火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主会场设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第二报告厅分会场同步直播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安雷主持讲座。

讲座,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培训中心应急救护师资赵燕燕以“应急救护培训推进活动走进内蒙古工业大学”为题,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3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内蒙古消防安全协会会长邹顺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触目惊心的校园火灾、车辆自燃和家庭火灾现场大量案例图片,警醒参会人员提高消防意识,加强防火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本次讲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贴近师生生活实际,通过实际演示和案例讲解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应急救护和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群体的应急处置能力,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工训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