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四届电气控制与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20-01-02 17:00  

在校团委、教务处与工程训练教学部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电气控制与电子设计竞赛于202012日落下帷幕。校团委书记金燕飞、教务处副处长陈玉宏、教学部主任李海滨出席决赛。

本次竞赛吸引了两校区共有103支队伍,400余人报名参加,历时三个月的准备、练习、培训,经预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0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中,经全天5小时的紧张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和优秀奖12名。

竞赛主要以工业生产中的电气控制部分作为平台,从功能的设计、原理图的绘图、器件的编程与安装、系统的检验与调试等步骤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比赛现场,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思索。由于竞赛的题目和要求紧贴工程应用实际,严格执行工业标准,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接触到真实的材料与器件,真正把理论内容应用于实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并在一定程度上训练和培养了学生优良的工程素养,对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无疑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与实战经验。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明年再战”的愿望,对工程类竞赛具有很高的兴趣与信心,也为在实践教学队伍中的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也锻炼了教师。以学生的求知欲望作为推手,推动了教师个人与整个团队的提升与进步,为今后部门乃至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竞赛全程由教学部电工电子实习教学中心具体承办,老师们牺牲了大量休息日和节假日,为本次竞赛做好各项培训、指导等筹备工作,确保竞赛顺利圆满落幕,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供稿:徐明娜  编辑;赵星  摄影:电工电子实习教学部)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