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训通知公告>>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编写的工程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丛书---电工电子实习系列教材出版
2017-09-19 10:23 寇志伟 

针对当前工程教育的发展趋势与高等学校学分制改革的需要,根据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编制的高等学校理工科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中的专业教学实践体系、大学生创新训练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在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电工电子实习教学改革与建设研究”(批准号:2015110)的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编写的工程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丛书的电工电子实习系列教材(四本),近期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发行。

电工电子实习系列教材由电工电子教学部教学一线的教师历时2年编写的。该系列教材主要以电气、电子技术与仪器科学等学科理论为基础,以工程应用为导向,编写了集基础技能训练、工程应用训练、综合设计与创新研究于一体的理论基础与实践项目。主要包含了电工基础、安全用电、电工材料、室内供配电、照明技术、锡焊技术、电子元器件、电子电路、SMT技术、Multisim电路设计与仿真、AltiumDesigner印制电路板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技术、Arduino系统、电动机及其控制、PLC及其应用、变频器与应用、工业触摸屏、计算机硬件组装等内容,重点培养学生工程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工程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丛书是工程训练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写包含电工电子实习系列、金属工艺实习系列、现代制造技术实习系列与机器人创新实习系列等四个大类的教材。近期出版的是与电工电子实习课程2016版教学大纲对应的电工电子实习系列的四本教材,分别为电工技术基础实践与应用(理工类专业适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与实践(电气、能动类专业适用)、电工电子技术实训与创新(信息、机械类专业适用)、电工基本技能应用与实践(文史类专业适用)。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