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行政管理制度>>正文
 
工程训练教学部公章使用管理规定
2016-09-09 15:41 贾婧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程训练教学部公章管理,完善公章使用手续,杜绝漏洞发生,促进公章使用和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公章使用和管理正确、安全,特制定本规定。

一、专人管理公章。公章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未经批准其他人员不得动用,专管人员也不得将公章交给他人使用和管理。公章专管人员因事、病、休假等原因不在岗位时,办公室应指定人员代管,专管人员要向代管人员交接工作,交代用印注意事项。公章专管人员调离时,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

二、严格审批手续。使用印章应坚持“先批准、后用章”的原则。

1、凡在红头文件、账目款项、一般报送材料(财务、人事、工资等)需加盖公章的,须由单位领导签字后方可盖章。

2、凡涉及教师个人事项需加盖公章的材料,如贷款、担保、落户等一律由单位领导签字后方可盖章。

3、凡涉及部门工作事项需加盖公章的材料,由该部门部长签字后方可盖章。

4、凡涉及学生个人事项需加盖公章的材料,需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材料的教师、单位领导签字后方可盖章。

5、单位印章一律不得在空白纸页上使用。严禁在空白的纸张、表格、信函、证件等上面加盖公章。严禁填盖空白合同、协议、证明及介绍信,如遇特殊情况,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单位领导签字后方可用章。

6、特殊情况急需使用公章的,由公章使用人注明事由,并向单位领导取得联系后可先行用章,但公章使用人应在事后及时补办手续。

7、负责管理公章人员必须认真负责、严格管理,按照管理程序办事,应当认真核对有关内容,使用人所填写的内容和拟使用公章的文稿材料不符的,不予用章。

三、盖章位置要准确、恰当,印迹要端正清晰,公章的名称与用印件的落款要一致,不漏盖、不多盖。

四、使用登记。要认真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登记内容包括:日期、用章部门、事由、数量、经办人、审批领导、是否外带、归还时间、备注等。

五、严格控制将公章带出单位外使用,确因工作需要带出使用时,须经单位领导批准,并由印章专管人员携带外出使用。

六、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教学部

                                                                    二〇一六年九月九日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