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训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党建工会|规章制度|技术服务|资源下载|师德师风问题投诉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课外创新(栏目停用)>>正文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6-10 11:53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54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

本届大赛以“快马加鞭”为主题,以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和当今社会全球化网络不受空间限制以多种形式进行信息交换为灵感。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

教学部李卫国副教授带领的我校小平科技创新团的16名学生参加本届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力挽狂澜,精彩表现,最终取得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自去年九月份赛题发布以来,工程训练教学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在李卫国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进行赛题解析讨论,设计并制造了主题为“快马加鞭”的2台机器人,备战期间他们不断优化和创新了机器人的迭代设计,并于5月13日27日期间3批前往山东邹城比赛场地进行赛前调试,为取得本次大赛的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赛后,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分别国内知名高校学生进行了交流学习也为教学部指导团队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今后,工程训练教学部将继续大力支持此类赛事,不断优化团队培养方案,通过教育与兴趣的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使教学部亮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小平创新团队 王超杰 编辑:赵星 摄影:小平创新团队)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华中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路49号
电话:0471-6575327  邮编:010051